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信长星为2021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吴晓军出席并讲话

2022-12-22 10:28:37 | 来源: 青海日报

  12月21日,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西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奖励为推动我省科技进步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以及科研团队,激励动员全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提供科技支撑。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出席会议并为2021年度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获得者格日力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讲话,与会领导同志向获得自然科学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颁奖。

  吴晓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获奖人员和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关心支持青海科技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实施科教兴省战略、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创新开放的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全省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更加完善,科技赋能产业发展更加有力,创新平台支撑能力更加凸显,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更加扎实,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拼搏奉献,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业转型升级、应对疫情防控和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晓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以资源、能源、高原等领域为主攻方向,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着力在提升科技创新效能上取得新成效,持续加强基础研究,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增强科技创新整体水平。着力在关键领域技术攻关上取得新成效,紧盯生态文明高地、产业“四地”、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实施重大科技专项,推动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着力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上取得新成效,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发挥好政府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的组织作用,深化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提升科技项目管理效能,激发科技评价改革活力,不断为创新驱动发展注入“源头活水”。着力在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完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引进、发现机制,大力培育本土人才,抓紧培养造就急需拔尖创新人才,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让各类人才在高原大地施展抱负、勇攀高峰。要着力在深化科技合作交流上取得新成效,主动融入国家科技创新重大战略,积极利用国内国际科技创新资源,深化部省院企合作、东西部合作和国际合作,开展多层次、广领域的科技交流合作,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

  吴晓军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在加强整体谋划、统筹协调、系统推进上下更大功夫,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倍加珍惜荣誉,求真务实创新,勇攀科技高峰,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月霞宣读《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省领导才让太、朱向峰出席,副省长刘超主持。

  获奖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记者 李欣 陈晨 张洪旭)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5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