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玉树:36条惠企惠民措施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2022-12-23 16:05:2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2月23日电(记者柳泽兴)记者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委宣传部了解到,日前玉树州正式印发《玉树州惠企惠民36条措施(2022—2025年)》,旨在更好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服务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促进全州经济持续平稳健康运行,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据了解,36条措施中包括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优化市场监管服务、助企纾困、推行便民服务、鼓励就业创业等六大方面。

  这是2021年8月7日拍摄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城区(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在助企纾困方面,玉树州将建立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机制,整治向企业乱收费、乱罚款和各种摊派等问题,巩固减税降费成效。同时还将推行项目联审联批机制,组建项目联审联批专班,一次完成审批,缩短项目前期工作时限,提升项目推进效率。此外,玉树将设立中小微企业服务机构。对州内中小微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发展提供政策指导、咨询服务。每年筹措中小微企业扶持资金600万元,给予资金奖励支持。

  在金融支持方面,玉树州将鼓励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人民银行玉树州中心支行通过再贷款向玉树农商行给予至少6亿元信贷资金支持,全部用于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玉树将推进疫情专项“宽信用”优惠政策,因疫情造成的逾期记录,可视情况予以信贷扶持、延期还款等救济性金融服务。

  同时,印发的惠民措施中,政府将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特殊事项外,各部门涉及与企业和群众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面向企业和群众集中公开办理。同时推出“网上办”“电话办”特色服务,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使群众和企业享受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

  未来三年,玉树州将重点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三年内,州创业孵化基地实现入孵企业30家,带动就业180人;扶持青年就业创业培训基地20家,实现就业400人。实施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给予青年创业者帮扶贷款最高10万元,给予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帮扶贷款最高30万元。(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8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