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乡村振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青海三站活动圆满落幕

2022-12-24 14:39:16 | 来源: 青海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12月24日上午9点,以“送教上门,服务基层、乡村振兴、志愿有我”为主题的“乡村振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青海乐都站)活动,在海东市乐都区体育馆拉开了帷幕!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青海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青海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青海省全民健身操舞协会协办。来自乐都区2个街道18个乡镇的110余名农村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鉴于活动场地空间和疫情防控原因,教学采取了上午、下午班分组教学的形式,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乡村骨干培训,让大家学的更扎实、更到位,能够更好地掌握指导技能,充分应用于基层村镇的指导服务工作。

  以“送教上门,服务基层、乡村振兴、志愿有我”为主题的“乡村振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活动,是为了响应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为农民体育工作再添动力。

  截至今日,“乡村振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青海平安站、互助站、乐都站三场志愿服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三场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平安、互助、乐都三个区县的农村群众和乡村社会体育指导员带来了新的健身知识和健身理念,进一步提升了其专业技能水平和指导能力,以便其更好地发挥基层指导员的优势和作用,为当地农村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更好地服务于基层、服务于农村,推动农村地区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以社会体育指导员为抓手,突出了“农”字招牌,面向三个县区的农村社会体育指导员,通过志愿服务培训,使其真正成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的活动组织者、健身生活方式的引导者,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村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