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玛多县委赴上海市黄浦区开展对口支援回访工作

2022-12-24 14:55:32 |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12月23日,玛多县委书记丁凤山率领县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黄浦区开展对口支援回访工作。黄浦区商务、教育、组织、文旅等部门负责同志与玛多县党政代表团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丁凤山介绍了今年以来玛多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玛多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各族人民向黄浦区对玛多的倾力援助表达了诚挚的谢意。黄浦区始终怀着对玛多人民的深厚感情,聚焦智力支援、产业支援、促进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文化教育等重点领域,结合玛多发展实际,给予了一系列支持。“上海青”与玛多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倾情服务玛多发展,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加快推进玛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玛多县将坚持把党中央的关怀和黄浦区的支持内化为自身发展的强大内驱力,感恩奋进、扎实工作,全力推进玛多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回报黄浦区的亲切关怀和无私援助。

        丁凤山还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拓展帮扶领域等表达了初步意向和合作建议。希望黄浦区继续以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以两地交往交流交融为纽带,以实现乡村振兴为目标,鼎力帮助和支持玛多县建设。一是干部人才交流更加延伸。进一步搭建人才双向交流平台,加大支持“组团式”帮扶支援力度,引进文化教育、医疗卫生、高原特色产业、生态环保等玛多紧缺急需的人才,为玛多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持续开展医院、学校之间的结对帮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提升玛多县医生、教师培养培训、管理能力提升等软件建设。二是民族团结交流更加走深。深化交流的深度和广度,结合上海旅游节,紧扣文化、旅游、农特产品、美食,展示玛多文化底蕴,促进经济交往、人员往来、文旅融合。同时,围绕大力开展乡村振兴、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文旅融合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整体规划、产业规划提出指导性意见,帮助玛多形成造血机制。三是产业发展方面更添助力。围绕玛多县特色产业资源优势,支持玛多县发展现代农牧业,发挥上海在创意设计、产业服务、商贸流通等方面的优势,帮助做好玛多藏羊、藏茶等特色产品的精深加工和销售,提升特色农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力推动玛多产业发展。积极推进生态旅游合作,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特色旅游商品开发和相关服务业发展,打响玛多特色产品,鼓励引导黄浦的企业到玛多投资。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