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堂

2022-12-27 16:26:0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2月27日电(记者 张龙)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堂。12月24日至25日,青海省教育厅依托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北京师范大学—青海省)举办了“青海省高校思政课教师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

  据了解,本期研修班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等为全体学员作专题培训。青海省12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及近300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此次研修班。

  “高校思政课教师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中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希望大家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努力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青海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申红兴说。

  参加此次研修班的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周磊表示,通过两天的学习,深受启发、教育和鼓舞,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充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各项工作。

  据介绍,下一步,青海省教育厅将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坚持学用结合、学研相长,组织专家学者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术性研究、学理性阐释。善用社会大课堂,打造网络云课堂,深化课程思政全课堂,加快构建“大思政课”格局。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不断增强铸魂育人效果,使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始终保持生机活力。(完)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5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