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农发行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攀斌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2-12-27 18:33:43 | 来源: 农发行青海省分行

        12月2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攀斌同志为全行干部员工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课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分行行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省分行机关其他员工在各楼层会议室参加,各分支行全体员工在本行以视频形式参加。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发出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抓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贯彻和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行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纳入党委(支部)中心组专题学习、领导干部专题党课和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领会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髓,不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全面落实到全行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确保学习贯彻扎实有力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三个务必”具有历史继承性与时代创新性,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其内涵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包含着对党艰苦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对党治国理政如何实现国家发展长治久安的深刻忧思,和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洞察,也体现出新时代对共产党人更严、更新、更高标准的政治召唤和实干要求。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前进道路上,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三农”。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党的优良作风和政治本色。青海分行在过去十年中,全行党员干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紧聚焦支农“六大领域”,充分发挥艰苦奋斗精神,努力拼搏、砥砺奋进,在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支持高原特色产业发展、支持“四地”建设等领域做出了农发行人应有的贡献,“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品牌形象更加彰显。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党面对重大考验时应有的精神状态。

        徐攀斌表示,作为专司支农职责使命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在踏上新征程时,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三个务必”,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全行改革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聚焦民生福祉,时刻牢记为民服务,不断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入落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要求,用党的建设统领全局。农发行在建行之初就把“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作为崇高政治使命,一代代农发行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以对党的无限忠诚、真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谱写了支农报国的壮丽篇章。我们牢记“三个务必”,就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的巨大政治优势,坚定不移地用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牢牢把握全行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发扬“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我们牢记“三个务必”,就要持续用党的精神谱系强化血脉滋养,全行干部员工要对标“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工作要强”的要求,自觉把青海分行业务发展放在助力全省经济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推进,主动融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神圣职责使命。三是发扬“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努力破解发展中的难题。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绝不能安于现状、固步自封,更不能精神懈怠、无所作为。面对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把准斗争方向、掌握斗争规律、讲求斗争方法、锤炼斗争本领,坚持“传承、创新、夯实、提高、加强”的工作要求,勇敢担负起推进党的“三农”事业、服务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交出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6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