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枸杞“柴达木”品牌发布会在西宁市举行

2022-12-28 17:40:2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2月28日电(记者陈杰)12月28日,青海枸杞“柴达木”品牌发布会在西宁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了青海枸杞“柴达木”品牌LOGO、《中国青海“柴达木”枸杞白皮书》及“青海省有机枸杞基地”认定结果等事项。

  会议期间,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向有机枸杞交易中心授牌。参会学者与专家就青海枸杞“柴达木”品牌做解读,分析中国有机枸杞产业的现状,并介绍了青海枸杞产业发展现状。

  这是12月28日拍摄的青海枸杞“柴达木”品牌发布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陈杰 摄)

 近年来,青海枸杞先后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等称号,2020年首批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清单。

 2021年,青海省人民政府出台文件推进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明确枸杞产业将以保护生态、绿色发展、产业富民、和谐共生为目标,以“四种经济形态”为路径,构建产业双循环新格局,推进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青海“柴达木”枸杞的主产地位于柴达木高原盆地,因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且沙性土壤中富含多种微量元素,是“柴达木”高原大枸杞的唯一产地。研究表明,“柴达木”枸杞具有多糖和黄酮以及氨基酸、亚油酸与油酸等活性与营养成分。目前青海枸杞种植面积近70万亩,其中有机枸杞基地面积20万亩,年综合产值达到50亿元左右,带动20万群众致富增收,是我国主要枸杞种植区和有机枸杞生产基地。

  青海省林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柴达木”枸杞品牌将聚集青海枸杞品质好、无污染特点,制定科学的市场营销策略,与大美青海旅游战略结合起来,加大宣传推介,加强宣传和公关力度,使青海枸杞成为高原绿色、生态有机、健康养生的代名词。(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