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玛多县发展和改革局开展“两节”前粮食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23-01-03 16:12:16 |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为严格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防止不符合安全标准粮食和超保质期成品粮油流入口粮市场,确保元旦春节、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安全和质量良好。12月31日,玛多县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开展“两节”前粮食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县发改局执法人员针对“两节”期间粮食消费特点,深入玛查理镇、花石峡镇市场、县粮油公司门市部、花石峡储备库等地,重点对粮食数量、粮食质量、粮食储存规范、进货渠道、购销台账、安全生产、保供稳价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针对存在的储存不规范等问题,要求企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工作。同时,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册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及商户广泛宣传粮食安全流通条例和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牢固树立粮食安全法制意识、诚信意识和首责意识,提高保障粮食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下一步,玛多县发展和改革局将加大粮食安全检查力度,严格落实粮油进货查验、索票索证、购销台账等安全管理制度,严厉打击各种以节日为由促销过期变质、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维护节日期间粮食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各族人民群众粮食安全。同时,加强粮食安全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出人人关注粮食安全、广泛参与粮食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