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玛多县公安局召开今冬明春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议

2023-01-05 15:29:22 |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今冬明春、“两节”“两会”期间维护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全县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1月4日,玛多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今冬明春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公安机关今冬明春、“两节”“两会”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宣读了《玛多县公安局冬春维稳工作实施方案》,对今冬明春维稳安保工作进行了详细全面的安排部署。

        当前玛多县社会治安总体稳定,但随着“春节”“两会”临近,各类社会治安风险隐患较多,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局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凝全警之智,举全警之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保维稳措施,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局上下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冬春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厅、州局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清当前维稳形势、社会治安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强化工作措施。要切实加大违法犯罪打击整治、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管控等工作力度。要坚持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相结合,加大清查整治力度,强化消防安全、危爆物品等领域安全监管,堵塞安全漏洞。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深化隐患排查整治,严查各类交通违法,严防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公安武警武装联勤巡逻和“1、3、5”分钟应急响应机制,切实提高巡逻频次和密度,筑牢安全防范屏障,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三是狠抓落实,强化督导检查。要切实加强各部门值班备勤、维稳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力度,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各项维稳安保工作措施落细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和落实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手机保持24小时通信联络畅通,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恪尽职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