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首届中国冰壶联赛(青海西宁多巴站)开幕

2023-01-08 13:28:02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1月6日电(记者耿辉凰)首届中国冰壶联赛(青海西宁多巴站)6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内蒙古、黑龙江、吉林、青海等8个省区市以及国家集训队的24支队伍,将在男子团体、女子团体、混双3个项目展开角逐,并向联赛年度总冠军发起冲刺。

  青海西宁多巴站是首届中国冰壶联赛继黑龙江伊春站、天津蓟州站、河北张家口康保站之后的第四站,同时也是闭幕站。本站比赛除产生分站赛冠军外,还将根据四站比赛积分总和,决出各项总冠军。

  本次比赛为期7天。当天首个比赛日结束后,女子团体A组哈尔滨队两战全胜排名第一,B组吉林队和天津队分别战胜内蒙古队和北京队。男子团体A组国家集训队排名第一,B组哈尔滨队和青海队分别战胜黑龙江队和天津队。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申振刚介绍,中国冰壶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创新冰雪项目办赛模式,构建社会化办赛体系的重要尝试,同时吹响了冰壶项目备战2026年冬奥会的集结号。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