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玛多县黄河沿公路段召开春运安全生产部署会

2023-01-12 10:06:22 |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要求,1月10日,玛多县黄河沿公路段组织召开春运安全生产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厅安委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春运期间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把遏制安全事故摆在春运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加强道路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打造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重点路段巡查力度,组织职工对辖养路段易发事故的急弯、陡坡、垭口等路段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并及时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采取有效处置措施。二是做好易积雪结冰、事故易发等危险路段的除冰清雪、抢通保通等工作,加强融雪剂、防滑料、油料等应急物资的储备,加大对应急机械设备的维护保养力度,定期对应急车辆进行预热,确保能随时调用,机械、车辆驾驶人员应做到人机不分离,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三是对办公区、生活区内的各种用电设备、消防设施器材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 24 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春运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五是加强与当地气象、路政、交警等部门的应急保通联动,及时跟踪掌握降雪、道路积冰等信息,进一步强化路警联勤联动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