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混双组合夺得首届中国冰壶联赛单站冠军

2023-01-13 10:29:08 | 来源: 青海日报

    正如青海冰壶混双组合女子运动员张渝洁在赛前说的那样:“我们要再打好一点,稳定一点,争取在家门口拿到冠军。”1月12日,首届中国冰壶联赛在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圆满结束,青海冰壶混双组合与国家集训队苦战8局,最终拿到首届中国冰壶联赛(青海西宁多巴站)冠军。

    当日,多巴基地滑冰馆相继展开三场决赛,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混双金牌的归属,由青海混双组合张渝洁、孟庆辉对阵国家集训队许鑫、李永洁。比赛以青海队后手开场,前四局双方战至2比2平,胶着的局面在第6局被青海队率先打破,单局3分入账实现反超,然而国家集训队也不甘示弱,紧接着在第7局追回2分,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第八局双方都是放手一搏,最终青海队以1分优势胜出,拿下单站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争夺混双冠亚军的4名选手均由青海自主培养,并向国家队输送,许鑫、李永洁组合于去年8月被选拔进国家集训队。青海省冬季项目和户外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青海运动员能在首届中国冰壶联赛决赛会师,充分说明我省冬季项目特别是冰壶项目发展取得的成绩,发展的潜力和人才储备厚度。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宁表示,首届中国冰壶联赛是顺应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时代机遇而举办的全新体育赛事。“后冬奥”时期,我省将积极践行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国家战略,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积极推动冰雪产业的蓬勃发展。(记者 王宥力)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9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