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刚主持

2023-01-13 10:29:08 | 来源: 青海日报

    1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陈刚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并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听取拟提请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要真正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反复学,认真领会永远吹冲锋号、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鲜明信号,认真领会破解大党独有难题这一重要命题,认真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这一重要要求,认真领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一重要保障,认真领会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战略部署,保持清醒、扛起责任,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开展反腐败斗争,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约束一言一行,在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多发期,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持之以恒、毫不放松、更加细致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压实各方责任。要强化安全生产队伍能力建设,健全组织体系、责任体系、领导体系,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排查隐患、管控风险,做到关口前移,以必然性的工作减少偶然性的事故,为推动经济实现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五部委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一定要抓住机遇,强化统筹推动、多方联动,按照“精准、可实现、可持续、有成效”的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找准结合点发力,提升“组团式”帮扶质效,扎实抓好理念提升、人才帮带、制度建设、资金投入、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青海省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听取了2022年民生实事工程完成情况及2023年安排建议的汇报。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9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