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年·醉海东】冬游天鹅湖

2023-01-13 16:48:38 | 来源: 化隆县委宣传部

  虽然已是寒冬时节,但是在位于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安达其哈村的黄河公伯峡库区却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成群结队的大天鹅来到这里越冬,与这里的山水共同构成一幅自然的生态画卷,成为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化隆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开始,化隆境内就陆续发现大天鹅的身影。目前,每年来这里越冬的大天鹅,已经从最初的十几只增长到一百余只。

  据青海国家公园观鸟协会会长王舰艇介绍,大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因其颈项修长,姿态优美,深受人类的喜爱。天鹅是冬候鸟每年冬季都从遥远的北方飞行几千公里来到青海。根据近年来的观测记录,每年十月底它们会离开繁殖地往越冬地迁徙,栖息在青海黄河一带越冬,次年三月中旬再返回繁殖地。

  作为冬候鸟种类,大天鹅对越冬环境要求极高。越来越多的大天鹅选择在青海化隆“安家”,体现出当地生态环境的不断向好。(作者:李玉峰)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