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展现生态之美 共赴光影之约 祁连山国家公园推出线上摄影展

2023-01-13 18:53:4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月13日电(鱼昊)1月13日,以“中国湿岛·丝路屏障”为主题的祁连山国家公园线上摄影展与广大网友见面。摄影展共有157幅作品入展,展出时间为2个月。

  祁连山国家公园线上摄影展宣传海报。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供图。

  本次摄影展通过“走向国际”“国内影响”“野性之美”“巡护路上”“生态纪录片”“青海现象”6个主题展厅,展出近年来鲍永清、李善元、焦生福、张景元等签约摄影师的获奖作品,多视角呈现祁连山国家公园壮美秀丽的自然风光以及丰富多样的野生动植物资源。

《草原上的灵动生命》新华网发(鲍永清 摄)

  这是摄影师在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拍摄到的岩羊。新华网发(郝进芳 摄)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恩光表示,通过线上方式举办摄影展,是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精神的新举措,为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持续推动生态文化品牌创建而进行的积极探索,也为今后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文化走向全国奠定良好基础。

  这是摄影师在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拍摄到的黑颈鹤。新华网发(张景元 摄)

  这是摄影师在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拍摄到的一群藏狐。新华网发(寿好选 摄)

“相信依托祁连山独特自然造化之奇和人文智慧之美,会有更多生态摄影师的作品不断活跃于公众视野,成就‘永不落幕的摄影嘉年华’。希望通过此次摄影展,让每一位网友领略作品中蕴含的关爱和情怀,感受祁连山生态保护成效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王恩光说。

  这是摄影师拍摄的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团结峰。新华网发(冯锐强 摄)

  这是摄影师拍摄的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祁连山风光图。新华网发(张景元 摄)

  本次摄影展由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主办,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服务保障中心、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承办。(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