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两会丨文旅有“话”说:持续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2023-01-15 15:39:17 | 来源: 新华网

  1月15日,青海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青海省西宁市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加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青海省重点从以下方面持续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农家小院。新华网发

  打造生态旅游精品环线。持续打造以西宁市为中心,格尔木、玉树市为支点的东部、西部、南部、北部生态旅游精品环线,串珠成链,连片成景,形成旅游环线。

  丰富完善生态旅游产品。加大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旅游“上云、用数、赋智”,积极发展生态、文博、乡村、研学、康养、冰雪等文旅新业态。推进生态旅游特许经营试点工作。

  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形成一批兼具文化和旅游特色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

  制定生态旅游标准规范。制定生态旅游《生态旅游产品设计与开发指南》《生态旅游解说服务质量规范》等标准规范,发挥标准的规范引领作用,推动生态旅游标准化、国际化。

  开展生态旅游精准宣传推广。深化与航空、铁路、互联网等行业营销合作,用互联网思维引流入青,扩大国内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拓展入境旅游市场。

西宁市城北区。新华网发

  此外,青海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文化产业助推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讲好青海故事、传播好青海声音;着力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大保护和传承力度,构建系统性保护格局,强化文化遗产活化利用,建好用好国家文化公园;着力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消费试点城市、消费集聚区建设;着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加快完善生态旅游目的地体系和服务标准,大力发展大众旅游、智慧旅游、绿色旅游、文明旅游,持续丰富生态、文博、乡村、研学等文旅新业态,让特色优势更加鲜明、生态价值更加彰显;着力优化安全舒适放心的市场环境,加强旅游市场硬核监管,常态化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提升行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全面助推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6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