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吴晓军参加海东代表团联组审议时强调:以非常之力恒久之功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

2023-01-16 10:28:12 | 来源: 青海日报

  1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参加他所在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海东代表团联组审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加快建设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创新活力、城乡统筹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

  审议中,9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在发言中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吴晓军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反映了基层的真实心声,传递了群众的真切期盼,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帮助,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确保“件件抓落实、事事有回音”。

  吴晓军说,过去的5年和2022年,在青海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我们要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刻把握发展成就中更加坚定信心,在深刻把握思路目标中更加凝心聚力,在深刻把握重点任务中更加奋勇争先,在深刻把握工作要求中更加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吴晓军对海东市近年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海东工作提出要求。他说,海东在全省区域发展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新起点上,海东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做优一产,做大二产,做活三产,做强平台,做足开放,不断拓宽高质量发展新空间;要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加快推进西宁海东一体化发展,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加快推动乡村建设,全力开创城乡融合发展新局面;要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在改善民生福祉上取得更大成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班果、尼玛卓玛、刘同德、查庆九参加。(记者 田得乾)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8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