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达日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2023-01-16 15:38:46 | 来源: 达日发布

        1月5日下午,达日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南嘉曲主持。

        会上,编制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达日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具体编制情况,讨论了城镇开发边界、生态保护红线、城乡建设用地规模、城市发展定位等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征求了各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并围绕空间战略定位、自然资源利用保护、产业发展布局等重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是十四五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对达日县的城乡发展影响深远,也是开展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活动、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核发建设项目规划许可的法定依据。

        会议提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事关长远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时间紧、任务重、涉面广、难度大,要围绕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历史遗留问题,优化工作方法,加快编制进度,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加强国家十三个战略,结合长江、黄河高质量战略,打造出全国文明示范县。广泛宣传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参与度,确保全县乡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