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达日县开展疫情防控药品调度工作

2023-01-16 15:51:32 | 来源: 达日发布

        随着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的落地,达日县疫情防控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根据省州疫情防控相关会议要求,1月9日,达日县各级医疗机构对亟需药品进行了精准调度。

        在调度工作开展期间,达日县卫生健康局李建栋副局长赴现场指导工作并提出,要应保尽保,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积极采取措施动态摸底掌握群众用药需求,随时掌握本辖区退热、抗病毒类药的销售情况,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应统尽统,坚持“一盘棋”思想,加强重点医疗物资的调配统筹管理,做到规范有序、精准投放,全力提高重点药品供应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要应调尽调,优化药物保障工作调度机制,建立扁平化机制,强化工作协商、信息共享,确保沟通顺畅,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工作格局和强大工作合力。要应采尽采,做到一级有一级的责任,一级有一级的担当,各级医疗机构要拓展货源,缓解购药难题,对百姓急需购进的退烧类热门药品,想方设法畅通采购渠道,尽量满足群众需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新冠肺炎中藏药预防汤剂的使用方法、疗效和禁忌,引导广大群众理性购药、科学备药,积极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弘扬中藏医药文化,推动中藏医药全方位、全链条融入疫情防控中。

        在本次调度工作中,果洛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为达日县调度布洛芬片、莲花清瘟胶囊、氨酚咖匹林平、对乙酰氨基酚、氨咖黄那敏胶囊、小儿柴桂退烧口服液等药品,总计价值65301.31元,县藏医院对九乡一镇卫生院调度自制藏药四味藏木香汤70斤,总计价值10150元;目前,已经采购价值84.7722万元的布洛芬混悬液等药品在陆续到位中。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9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