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我们在这里过年 为他人投递幸福

2023-01-20 22:58:46 | 来源: 都兰县委宣传部

都兰县融媒体中心 先宫 完玛吉 报道

  又是一年的新春佳节将至,在这一年一度的团圆时节 ,有一群在外打拼的快递小哥,在这个被称为“他乡”的地方过年, 因有了他们的奉献,我们的“小包裹”与春节在这寒冷的冬日里如约而至。

  张庆,28岁,重庆市涪陵区人,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代理申通快递,今年是张庆来青海的第五年。今年因快递件量多,都兰县快递行业推出“春节不打烊”服务,很多快递员默默地坚守在岗位。

  伴着清晨的一缕阳光,张庆就在店里忙起了她的事,寄件、取件、联系客户、扫描快递、整理快递,把同样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坚持做就是张庆的工作。“现在已经处于春节快件的高峰时期,现在的快件量是平常的2倍多,平常大概日均1600件左右,现在差不多日均到件3500件左右。”

  说起家人,张庆告诉记者,自从结了婚她就很少回家,“团圆”对她来说只是个代名词,每次跟家里人说不能回家时,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母亲的失望。

“由于工作关系这是第三年没回家过年,非常地想家,离家2000多公里,家里人也盼望我能回家团圆。每次跟妈妈打电话,她会问‘什么时候放假,什么时候回来过春节,让我吃饱穿暖,然后一定保重身体’。”张庆说。

  同样坚守在快递岗位的还有她的同事,快递配送员——何现红。何现红是河南漯河人,主要工作是在这巨大的仓库里,装车、卸车、配送等,一干就是五年。在这五年,何现红穿梭在都兰县的各个大街小巷,几乎已经熟知了都兰的家家户户。

  “已经五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我们今年持续春节不打烊,虽然我自己不能回去过年,但过年期间能为客户服务也挺开心快乐的,(也)祝大家春节愉快。”何现红说。

  每一位不能回家过年的人,背后都有一个沉甸甸的故事,在外漂泊的生活虽然充满着艰辛和困苦,错过了很多事情,也留下了不少遗憾。但在这春暖花开时期,除夕的欢喜与热闹成为了他们每个人心中最珍贵的美好。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4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