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岁寒春意浓 慰问暖警心 果洛州公安局开展节前走访慰问老同志活动

2023-01-21 09:34:43 | 来源: 果洛公安

        导读:1月19至20日,果洛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安胜年和常务副局长拉钦才让、政治部主任林磊、办公室主任巨克贵,来到在宁的退休老领导和老同志家中,代表州公安局党委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皆得所愿。

        四九寒冬时,慰问暖心间。在农历兔年春节来临之际,1月19至20日,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安胜年和常务副局长拉钦才让、政治部主任林磊、办公室主任巨克贵,来到在宁的退休老领导和老同志家中,代表州公安局党委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皆得所愿。

        在走访慰问中,安胜年与老领导王平,老同志秦却、曹玉香亲切交谈,与他们拉家常、聊发展、谈变化,一起谈当下、忆往昔、话未来,对他们为公安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谈当下——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在老领导王平家中,安胜年仔细询问了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祝愿他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同时,认真听取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继续为果洛公安发展建言献策,继续关心支持果洛公安事业的发展。

        王平谈到,虽然离开果洛公安已经十多年,虽然工作岗位几经调整,但感情最深联系最紧的还是果洛,也时时关注着果洛公安的发展,关注着果洛公安的大事。近十年来,看到果洛公安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从过去十多年果洛公安事业看,全州公安机关的基础设施、队伍面貌、工作业绩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近三年连续被省公安厅评为优秀班子和绩效考核优秀单位,连续获得改革创新奖,果洛公安已经从“果然落后”实现了“反败为胜”,以前果洛公安工作在全省是“垫底落后下的知耻后勇”,现在是“阔步前行中的举足轻重”。为果洛公安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全州公安机关继续保持奋进的状态和节奏,守住来之不易的成绩和荣誉。

        安胜年谈道,老同志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榜样标兵,是果洛公安的奠基者、拓荒牛。果洛公安今天的成绩既是全州公安机关苦干实干结果,也浸润着老领导、老同志们的心血智慧、汗水泪水。感谢老领导对果洛公安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全州公安机关将再接再厉、实干争先,绝不辜负老领导们对果洛公安的新希望和新期待。

        忆往昔——那段岁月永不抹去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果洛公安的30多年,是我一生难以忘怀的峥嵘岁月。从橄榄绿到藏青蓝,再褪去藏青蓝,变的是身上的颜色,不变的是从警的初心。”退休十多年的曹玉香回顾着从警生涯的精彩瞬间和生活点滴。

        在曹玉香家中,安胜年一行与她促膝长谈,共话果洛公安发展的点滴,畅谈大家往昔的从警之路,对前辈们为果洛公安事业做出的贡献和打下的坚实基础表示感谢,希望她保重身体,继续为果洛公安发展发挥余热。

        当谈到建设果洛州公安局警史馆时,安胜年介绍到,警史馆是见证果洛公安发展的“镜子和史书”,是传承和弘扬公安历史文化的主阵地,是果洛公安精神焠炼形成的连续剧,更是记载历史、传承过去、服务当下、镜鉴未来的重大举措。他代表州局党委发出倡议,希望离退休同志和家属以及社会各界积极捐赠与果洛公安建设发展有关的史料实物,为州公安局警史馆建设贡献力量。

        话未来——果洛公安一切可期

        在退休老同志秦却家中,安胜年一行详细了解他和老伴儿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鼓励他们在安享晚年的同时,继续发挥工作经验丰富、熟悉牧区工作等优势,为青年同志传经送宝,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果洛公安工作发展,并多提宝贵的意见建议。

        秦却向安胜年一行介绍了他和老伴儿在果洛州、县公安机关的30多年从警经历,畅谈了工作多年的感想和体会,对组织和同事们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

        在听完秦却的工作经历后,安胜年叮嘱政治部随行同志要加强和老同志的沟通联系,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局党委的关怀温暖,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老领导、老同志、老前辈们安度晚年。

        当谈到果洛公安今后发展时,安胜年说到,全州公安机关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延续着老领导、老前辈、老同志们的足迹,扛起担当、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在新起点和征程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再创果洛公安新辉煌。

        老领导、老前辈和老同志们对州局党委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并对果洛公安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会把组织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支持公安工作的动力,秉持“退岗不退热、退休不褪色”的信念,继续为果洛公安事业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