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春运路上丨“火眼金睛”的“玫瑰班组”

2023-01-26 15:26:08 | 来源: 新华网

  春运期间,在南来北往的旅客列车安全运行的背后,有无数“铿锵玫瑰”的默默付出,青藏集团公司西宁车辆段5T安全监控班组的36名动态检车员就是其中的一支专业的女子队伍,她们昼夜把控高原动客车的安全运行,用一双双“火眼金睛”精心甄别细微的安全隐患。

  她们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对线路上探测站抓拍的动客车图片以及探测到的数据进行检查分析,对车体两侧和车底部件及轴温、漏电及烟雾报警等数据进行分析。看似在电脑前点点鼠标、看看图像非常轻松,实际上,她们要在短时间内根据图像迅速研判,把影响动客车运行安全的信息迅速反馈,安全责任重大。

  视频:马建林

  剪辑:潘彬彬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