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城北:耍社火闹新春 高原古城年味浓

2023-01-30 18:18:20 | 来源: 新华网

  品味年的味道、细说年的故事,都绕不开热热闹闹的民间社火。1月30日,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三其村一场热闹的社火表演,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三其村口,村民们齐心协力和社火队员一起搭起舞台和高架、帮助社火队员穿上戏服,脸上的喜悦难以掩饰。

  舞龙、舞狮、高台、高跷都是社火表演中不可或缺的元素,舞龙舞狮队在锣鼓声和群众们的欢呼声中逐渐“起舞”。观众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精彩时刻。

  除了表演出色的舞龙舞狮队,更加让人关注的是立在高台上的小演员们,他们平均年纪不到10岁,却已经成为社火表演中重要的一部分。观众们对这些小演员们喜爱倍加,小孩子们抢着站在高台上与小演员们合影。

  社火作为悠久民间传统活动,镌刻着中国五千年来的文化符号。一场文化与艺术完美融合的视觉盛宴吸引许多路人驻足,扭秧歌,踩高跷等表演或铿锵有力,或滑稽可笑。不仅演出了节目的喜庆,演出了人们的欢乐与幸福,也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摄影:王子腾)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