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新春走基层丨“龙腾狮跃”贺新春 青海贵德年味浓

2023-02-01 14:43:38 | 来源: 新华网

  1月31日,一场年味儿十足的比赛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热闹上演。

  当日,“龙腾狮跃”贺新春·2023年全国龙狮网络大联动(青海贵德)分会场暨海南州贵德县第二届舞龙舞狮大会鸣锣开赛。

活动现场,贵德县委书记白永栋宣布开幕。

神态各异的彩龙上下翻腾,时而“盘龙昂首”,时而“翻江倒海”,活灵活现,各显风采。

雄狮跳跃欢腾,威风凛凛,随着敲锣打鼓声,舞出新花样和新气象。

狮舞梅花桩。↑

狮舞梅花桩。↑

狮舞梅花桩。↑

彩带龙表演。↑

  除了“龙腾狮跃”,精彩的社火表演也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民俗文化大餐。

1月31日,贵德县河阴镇社火展演现场。↑

贵德县河阴镇社火展演现场。↑

贵德县河阴镇社火展演现场。↑

贵德县河阴镇社火展演现场。↑

  春节期间,贵德县组织各乡镇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民俗表演,让游客和群众在一场场原汁原味的民俗文化大餐中感受浓浓年味。

  视频:贵德县文体旅游广电局

  图片:新华网青海频道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