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牛羊肉、青稞等绿色产品输出价值超过130亿元

2023-02-03 15:21:2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2月3日电(马洪婷)过去一年,青海省牛羊肉、油料、青稞、枸杞等绿色产品输出规模达到80万吨,价值超过130亿元。

  青海省牦牛繁育推广服务中心饲养的牦牛(2022年6月28日)。新华网 马洪婷 摄

  2日,记者在西宁市召开的青海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了解到,2022年,青海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有机畜产品、有机枸杞、鲑鳟鱼生产基地和重要的农作物北繁制种基地。青海省累计创建15个农业产业强镇,创建省级以上现代农业产业园33个。牦牛藏羊集群一二三产业总产值达267亿元。

  2022年7月9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倒淌河镇次汗达哇村的牧民拎起一只藏羊,准备放倒在地为它剪羊毛。新华社记者 王大千 摄

  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青川表示,下一步,青海省将在打造绿色农畜产品输出地上持续发力,推进全域创建,培育做强牦牛、藏羊、青稞、油菜、马铃薯、蔬菜、拉面等特色优势产业,打造8个品牌化、标准化、产业化、规模化示范样板,加快推进农区绿色化、牧区有机化、经营产业化。

  2022年6月16日,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黄乃亥乡日秀玛村内,黑青稞长势喜人(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王艳 摄

  2023年,青海省将继续在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打造、科技创新、种业振兴、产业融合和生态农牧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力争一产增加值增长4.5%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以上;全省粮食作物播种面积稳定在445万亩以上,油料作物达到220万亩以上;蔬菜、肉奶、蛋、产量分别达到152万吨、41万吨、36万吨、1.5万吨。(完)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