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青海省社体中心:志愿服务送基层 健健康康过大年

2023-02-03 11:42:33 | 来源: 青海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春节期间,青海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围绕“红红火火过大年”的主题,组织省级志愿服务队6支,深入社区、村镇开展舞龙、舞狮、足球、篮球、传统射箭等项目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12场次,为群众送去“健康礼包”。

  在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带领和相关单项体育协会的组织下,春节期间一场场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在青海各地轮番上演。

  1月28日至31日,在西宁市城中区南门体育场,青海省健身舞龙队7名成员为百余名健身群众教授单人舞龙技巧,舞龙队的精气神和矫健身影,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而又美好的印象,为节日的西宁注入了一抹绚丽彩虹!

  1月30日,“龙腾狮跃”贺新春·2023年全国龙狮网络大联动(青海贵德)分会场暨海南州贵德县第二届舞龙舞狮大会在贵德县开赛。此次舞龙舞狮大会共有15支参赛队100余人参加。比赛间隙,舞狮队与现场群众开展了互动教学活动,为现场群众传授舞狮技巧,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当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十,省篮协组织开展的“红红火火过大年”篮球项目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在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道帏藏族乡开幕,活动通过赛事服务的形式,指导当地篮球爱好者熟悉和掌握最新篮球规则和篮球竞赛要求,便于日后在基层组织更加专业化的赛事活动。

  1月30日--2月2日,省足协志愿服务队走进西宁西建中英文学校开展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耐心指导,使他们接触到更加正规化的足球训练和足球理念,带动了更多爱好足球的学生参与其中,在校园中营造了全民健身和文明健康的良好氛围。

  1月31日,贵德县春节民族传统射箭比赛精彩上演,贵德各地农牧民选手以射箭的形式欢度新春。3名少数民族社会体育指导员现场为当地射箭爱好者传授射箭技巧,为群众搭建技术交流的平台。

  1月18日、31日,两期“民族团结进步行”滑雪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在瞿坛国际滑雪场顺利开展。培训以现场招募的形式,8名滑雪指导员为雪场60余名滑雪爱好者开展免费的单双板滑雪初级技能推广培训,通话培训活动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更加高涨,运动技艺得到了提升。

  志愿服务活动将延续至农历元宵节,组织以社会体育指导员作为主体的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队,结合青海地域特色与民俗文化,开展“毽球项目进乡村、进社区”“健身气功进机关”“气排球项目公益培训”等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在少数民族地区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提升我省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3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