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镜头柴达木:遇见神奇遇见你

2023-02-09 11:47:28 | 来源: 海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

  柴达木作为祖国聚宝盆,在这片土地上从不缺少美和神奇。2022年9月,海西文体旅游广电局发起了“祖国聚宝盆·神奇柴达木”摄影大赛,引起了广大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收到了上千幅作品。

  海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摄影大赛,是为了发动广大摄影爱好者,用他们的镜头发现柴达木之美,记录神奇柴达木。本次大赛也是海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组织的一项重要的冬春季文旅活动,以摄影作品向全国人民展示神奇柴达木,也是他们献给广大群众的文旅大餐之一。

 

一等奖  何启金《夕染盐花》

  用心发现美,用镜头记录神奇。摄影师们的作品生动体现了柴达木的神奇,从各个角度反映了柴达木的生态美、产业美、人文美。日前,主办方邀请到青海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蔡征、青海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友钧、青海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海东、青海省文化旅游摄影协会秘书长陈小军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出了本次大赛的各个奖项。其中何启金的组图获得一等奖,李善元和戴永峰的作品获得二等奖,郝海红、张纪元、陈国云的作品荣获三等奖,包雷等40位作者的作品被评为优秀奖。

  评审会上,评委们对参赛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因为本次大赛参与的作品高达上千幅,参赛摄影师不仅有海西当地与省内的,还有来自浙江、江苏等全国各地的。作品内容涉及人文历史、生态环境、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多个领域,而且作品质量高,是一届非常成功且高质量的摄影大赛,为宣传海西提供了高质量的摄影作品。

 

马建河《俄博梁》

  青海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蔡征说,每个作者用自己的作品展现了柴达木之美,讲述只属于柴达木的故事。如作品《格拉丹东冰川》,结构合理,表现形式独特,影像新颖别致,与众不同,用光、影、云、雾营造出浓郁的氛围,用独特的文化视野,追求主观表达,场景宏达壮观,震撼。以不可复制、唯一性占据国际生态的最高位。立体展现了长江的自然之美、山河之美、大美之美、生态之美,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组照《狭路相逢》精心抓取的草原上的熊和鹰、原羚和藏狐、狼和藏羚羊、狼和藏野驴等等相望、相遇、相持、相追、相撕、相搏、生死对决的珍贵影像、令人惊艳的瞬间,更是刻骨铭心的警示和启迪。阐述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道法自然的生存哲理。作品《天路情》,航拍摄影带来的不仅仅是的震撼,在观赏青藏线壮丽盛景的同时,还让人们感觉到大自然的绝妙美伦,找到了人与自然天地万物无缝对接,完美融合的感觉。

一等奖作品选登 

 

何启金作品

 

二等奖作品选登

 

戴永峰作品

 

李善元作品

 

三等奖作品选登

 

张纪元《瀚海穿越》

 

优秀作品选登

 

姜鸿《昆仑山间的家园》

 

包雷《星耀盐湖》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