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妇联:“春蕾计划”儿童公益项目惠及全省3.4万余名女童

2023-02-12 11:28:2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2月10日电(记者张子琪)“从高中到大学,‘春蕾’一直与我相伴。高中第一次领取助学金的场景至今都印象深刻……”2月9日上午,在青海省妇女联合会组织的“春蕾女童”座谈会上,一位“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受益代表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春蕾计划”公益项目是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1989年发起并组织实施的儿童公益项目,旨在汇聚社会爱心,资助贫困地区失辍学女童继续学业,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辅助国家发展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

  据了解,1995年,“春蕾计划”儿童公益项目在青海实施,通过开展助学行动、成才行动、就业行动、护蕾行动等,逐步形成关爱儿童特别是女童教育、安全、健康的资助体系。青海建立“春蕾女童”动态数据库,在全省范围内面向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小学、中学、大学阶段的女学生开展助学、陪伴、圆梦、护蕾、成才等系列服务及关爱活动。目前,该项目已覆盖全省8个市州,惠及全省3.4万余名女童,成为青海省资助范围最广、受益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女童公益助学行动。

  “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关心关爱女童身心健康成长,维护她们的受教育权、平等发展权和受保护权等,是各级妇联组织和基金会义不容辞的职责。”青海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左玉玲说,“春蕾计划”帮助了一大批春蕾女童成长成才,项目的公众知晓率、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带动了更多社会公众积极投身促进女童教育和发展事业。

  下一步,青海省各级妇联将创新开展安全健康行动、社会实践行动、牵手成长行动等,不断丰富公益项目内涵,通过公益讲堂、线下家访、主题活动等方式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培育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弘扬尊重女童、爱护女童、保护女童的社会文明新风。(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8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