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贵德:“二牛抬杠”闹春田

2023-02-16 18:01:48 | 来源: 新华网

  二月河开,三月春暖。2月16日,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拉西瓦镇,以“一犁春耕 万物生辉”为主题的传统春耕文化节拉开序幕。十里八乡的农牧民群众身着盛装,相聚拉西瓦镇昨那村,通过“二牛抬杠”共同开启今年春天的“第一犁”。

  现场,众人在两头牛的犄角拴上哈达,在牛的拉动下,犁铧嵌入地中并缓缓向前。村民们一边向前走,一边把麦种撒向刚犁过的地里,祈愿这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村民身着节日盛装参加春耕活动。新华网发(童世钰 摄)

  村民身着节日盛装参加春耕活动。新华网发(童世钰 摄)

 

图为撒种仪式。新华网发(童世钰 摄)

春耕活动中的祈福仪式。新华网发(童世钰 摄)

图为撒种仪式。新华网发(童世钰 摄)

  村民端着馍馍参加春耕活动。新华网发(童世钰 摄)

  制作精美、花色鲜艳的馍馍,寄托着村民对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美好愿望。新华网发(童世钰 摄)

  视频素材由海南报提供

  作者:陶亚荣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