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乡村振兴杯”青海省第十八届农牧民男子篮球赛开赛

2023-02-20 16:54:41 | 来源: 青海省体育局

  2月20日,由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青海省农民体育协会主办,青海省篮球运动协会、互助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乡村振兴杯”青海省第十八届农牧民男子篮球赛在互助县体育馆开幕,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出席并宣布开幕。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省14支农牧民篮球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与,各地区农牧民群众中的篮球高手们将进行为期5天的角逐。

  一年一度的农牧民篮球赛是青海省一场较高水平的篮球盛宴,之前已连续举办十七届,是青海省篮球赛事中群众基础深厚、关注度高、参与度广、影响力大的篮球赛事之一,在激发农牧民群众健身热情、满足精神文化需求、推动篮球运动在农村牧区普及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均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赛事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省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高原体育强省、健康青海建设的具体举措。赛事的举办,对于推动承办地文化体育和旅游事业健康发展、促进农村农民共同富裕、提升篮球运动水平、营造全民健身氛围等将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青海省将按照《青海省全民健身条例》《青海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丰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供给,构建多层次赛事活动体系,培育多维度赛事活动品牌,以省级示范性赛事活动为龙头,鼓励各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具有地方特色的赛事活动,支持举办具有消费引领特征的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各级各类群众性赛事活动。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