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打造“十化”警务升级版 推进行政服务便利化:暖心户籍“小窗口” 服务群众“大舞台”

2023-02-23 16:14:49 | 来源: 果洛公安

        导读:玛沁县公安局大武派出所户籍窗口为全面做好高考审核及其他业务工作,民警调整工作模式,全力保障户籍业务顺利开展。

        春节后,受玛沁县外出就业务工人员返乡返岗、学生返校等因素影响,加之中高考学生因考试需要政审、办理身份证件,玛沁县公安局大武派出所户籍窗口业务流量骤增,迎来了办证高峰,为全面做好高考审核及其他业务工作,民警结合工作实际,调整工作模式,全力保障户籍业务顺利开展。

        设立绿色通道,优先服务高考政审。为最大限度节约考生及家长办事时间,户籍窗口设立高考考生户籍信息政审“绿色窗口”,优先受理考生户籍信息审核、居民身份证申领等业务,解决考生后顾之忧。

        严格把关审查,确保信息准确。户籍民警严格按照户籍管理规定,审核考生户籍底册、准迁证、迁移证等相关手续 ,按照“谁审查、谁签字”的原则,逐人逐项复核户籍项目登记情况,确保考生户籍信息的一致性,有效遏制了违规投机报考行为,为促进教育公平提供有力保障。

        延时办公服务,确保学生即来即办。近日,县内各学校迎来开学日,为避免因考生户籍信息审查表登记信息填写不全、不规范造成返工、延误报名等问题发生,户籍民警仔细查看审查表填写内容及张数,积极践行“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对于在校学生未办理身份证、身份证丢失损坏、到期的做到优先受理,延时受理。

        截至目前,户籍窗口共办理各类户籍业务110余件,办理身份证业务19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130余次,高考政审70余人次。下一步,大武派出所户籍窗口将继续严格按照户籍管理规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脚踏实地,奋力书写“我为群众办实事”新篇章。

        温馨提示:居民身份证是考试报名、录取、报到的重要身份证明,务必妥善保管、不要弯折或靠近强电磁场,防止芯片信息损坏、消磁。身份证件丢失、到期或无法读取的考生,尽快到户籍地派出所或常住地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居民身份证,以免影响正常报考。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0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