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 24 16:35:49
来源:贵南县人民政府

海南州贵南县:蘑菇大棚春意浓

字体:

  本网综合消息:连日来,贵南县县委宣讲团成员纷纷进乡村、入农家、走田间,采用微课堂、板凳会等形式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传递党的惠民政策,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一场春雪后,走进贵南县茫曲镇达玉村的老菇家庭农场温室大棚,一股泥土芬芳的气息扑面而来,村民们正热火朝天的装着平菇棒。看着眼前的一幕,农场负责人乔吉科面露喜色,一边采摘着成熟的平菇一边说:“前两天听县上干部在宣讲时候说,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助力乡村发展振兴,我相信我们的好日子会越来越好!”

  乔吉科的老菇家庭农场成立已经5年了,现在有4个温室大棚,1个拱棚,1个保鲜库,收入一年比一年好,虽然去年稍有影响,但总收入还是达到了16万元左右。“与土地打交道的这几年,政府派来的专家、技术人员,对我们进行了培训,还手把手指导。我们的种植技术越来越成熟,服务群众的信心也越来越足。”乔吉科说。

  近年来,贵南县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增强群众“造血”功能的有力抓手,积极助推农牧民群众发展区域性特色产业,种植平菇等食用菌,年产值达到28万元,小蘑菇撑起群众增收致富“幸福伞”。

  “我们4个人一年都在温室大棚里干活,工资以月按时结算,每月工资4000元,今天我们装平菇棒,再过2周就可以采摘第一茬平菇了,今年,希望蘑菇种植有好的收成,我们的收入也更多一些”。在农场里打工的本村村民李文霞说。

  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城乡文化广场、企业车间、蔬菜大棚等,群众在哪里,党的好声音就延伸到哪里,理论宣讲就跟进到哪里。据了解,下一步贵南县还将持续引导群众转观念、调结构,转变传统种植方式,在提高农民经济收入的同时,全面提升农业产业整体素质和效益,让群众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增加收入,走上致富路。(刘永霞

【纠错】 【责任编辑:鱼昊 】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