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达日县召开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座谈会

2023-02-27 16:00:05 | 来源: 达日发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2月25日,州督导组、州委农办主任、州农牧和科技局局长崔宏伟同志一行来达日县督导检查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工作,并深入智慧牧业基地进行实地查看,县委副书记赵军、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达日县召开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座谈会,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赵军主持,州督导组、州委农办主任、州农牧和科技局局长崔宏伟同志讲话,各乡镇对本乡镇生态畜牧业合作社运行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如何更好改进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发展思路举措等方面深入交流、互换意见,为加快推进各乡镇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和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进行了建言献策。

        会议提出,全县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大力发展草畜产业,做优生态畜牧业发展思路,全力以赴加快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力度。各乡镇、县农牧部门要结合全县百名干部下乡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党和国家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贯彻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切实把精神和政策宣讲到千家万户。二是抢抓政策机遇,把生态畜牧作为推动建设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有力抓手,充分借鉴兄弟县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打造良种繁育、养殖、饲草料加工、屠宰加工、有机肥生产、品牌培育和市场营销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着力构建产业布局合理、生产体系规范、市场体系完善、防控体系高效的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三是聚焦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超前谋划,扎实组织,全面发动乡镇兽医人员、村防疫员等力量,强化养殖监管、调运监管的闭环监管措施,按照集中免疫、定期补免相结合的要求,应免尽免,确保全县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四是深入推进股份制合作社运营模式,让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资金变股金,让合作社在畜牧业发展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助力牧民群众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