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核工业地质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2-27 20:39:27 | 来源: 青海省核工业地质局

  2月27日,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同青海省核工业地质局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贠红卫,青海省核工业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为民在仪式上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贠红卫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战略地位不言而喻,党中央多次明确指出要高水平确保粮食安全,在这样的政策大背景下,钾肥行业任重道远,要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发展“走出钾”事业。同时,他还就今后合作事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深度合作,在内聚焦粮食安全、资源安全、生态安全三大责任,双方有诸多领域可以广泛合作、互相支持,应不断将业务拓宽,将工作做深;二是要加深交流,就工作思路和下一步具体合作事宜等议题深入沟通,凝聚共识。

  李为民在仪式上代表青海省核工业地质局向贠红卫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产能位列全球第四位的钾肥行业排头兵企业,多年来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今天能与贵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谋发展非常荣幸。同时就青海省核工业地质局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的突出成果做一扼要介绍,强调在多方支持下新成立的老挝青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将成为双方深化合作,共同服务于“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的新平台与新起点。

  签约仪式圆满完成。下一步,双方将在合作框架的基础上,聚焦老挝、泰国固体钾盐投资咨询;国内盐湖资源的勘查开采;矿山生态环境监测分析与治理修复等领域,深入开展业务合作,共谋发展,为我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提供坚强合力。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