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春风”暖高原 送岗促就业——青海省级招聘会现场见闻

2023-03-02 11:53:4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3月1日电(记者 张子琪)上午十点半,青海省西宁市新宁广场人头攒动。2023年青海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省级专场招聘会在此举办。

  走进现场招聘会入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重点企业招聘区和高校毕业生招聘区。上百家企业展位整齐排列,求职者对照公司简介和招聘要求,选择适合的岗位详细咨询。

  2月26日,在青海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省级专场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在登记个人信息。(新华社记者 张子琪 摄)

  据了解,青海省本场招聘会是本年度“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中规模最大、参与求职者和用工单位最多、提供岗位最丰富的一场活动。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青海省民政厅、青海省妇女联合会等十余家主办单位提前筹划,深入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发动组织400余家省内外企业携1.5万个就业岗位进场招聘。

  2月26日,在青海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省级专场招聘会现场,工作人员朱发霞(左)在向求职者介绍岗位信息。(新华社记者 张子琪 摄)

  “我想了解一下公司财务岗位招聘要求。”应届毕业生刘芳对比多家企业后,在一家物流企业展位前递上简历。该企业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朱发霞耐心介绍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工作地点等。刘芳说,今年的线下招聘会企业多,岗位丰富,一对一咨询更有助于求职者尽快熟悉企业,选择适合的岗位。

  青海省就业服务局局长张俊介绍,本次招聘会现场分类设置了重点企业招聘区、东西部协作招聘区、残疾人和妇女招聘区、劳务品牌展示区、政策宣传区等8个专区,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多样化、精准化招聘服务。据统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5600余个。

  2月26日,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就业中心工作人员王方含(左二)正在直播带岗。(新华社记者 张子琪 摄)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残疾人、妇女求职招聘区,这里有20多家企业,我为大家一一介绍……”人群中,一位正在直播的女孩是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就业中心的工作人员王方含。她告诉记者,还有一些残障人士无法来到现场,青海省残联通过线上直播、线上招聘等形式,可以帮助更多残疾人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来到劳务品牌展示区,湟源县丹噶尔皮绣研制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曹守英将特色皮绣工艺品摆上展位,吸引不少市民群众驻足购买。“希望通过招聘会平台让更多人了解我们青海的特色产品。如果有求职者想了解公司,我们也会为他们介绍岗位。”曹守英说。

  2月26日,湟源县丹噶尔皮绣研制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曹守英将特色皮绣工艺品摆上展位。(新华社记者 张子琪 摄)

  据悉,今年青海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自1月中旬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已开展各类招聘活动105余场次,发布岗位信息近8.2万个,组织9.8万名农民工外出务工。

  青海省人社厅厅长胡斌表示,下一步,人社厅将会同各主办单位做好跟踪服务、政策保障等工作,密切关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情况,做好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城乡劳动者有组织规模化外出就业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完)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