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强信心·开新局|光伏产业集聚高原古城

2023-03-04 10:14:06 | 来源: 新华社

  近日,记者走进青海省西宁市多家光伏产业生产基地,看到车间内机械臂不停运转,生产线上的工人们争分夺秒生产,保证订单按时交付。

  作为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生产基地,青海在光伏产业领域已构建起电子级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制造,系统设计与集成、光伏电站建设、光伏电站运维的垂直一体化产业链。

  近年来,在青海西宁市,一批提供光伏制造主要原材料和器件的单晶硅、多晶硅等项目相继落地,这些项目为地区低碳循环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高原古城驶入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快车道”。

  记者:黄豁、李劲峰、吴刚、周盛盛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1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