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召开推进重点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专题会

2023-03-16 09:18:12 | 来源: 青海日报

  3月14日,我省召开推进重点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专题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南主持讲话,副省长何录春出席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我省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确保保护利用工作活起来、日常监管严起来、宣传推介氛围浓起来,讲好青海红色故事,发挥革命遗址凝心聚力、铸魂育人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提高保护利用工作质量和效果,打赢保护利用“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台账管理,明确责任分工,逐条梳理、逐项解决,确保工作不留死角、全面推进。要强化精品意识,创新教育载体,着力打造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的文物史料展陈精品。要坚持创新性发展,围绕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研究拓展运作模式,创建独具青海特色的红色典范。要深化宣传引导,运用文艺创作及新媒体平台,宣传好革命文物的重要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争取群众理解支持配合。

  会议通报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进展情况,审议相关规划和方案,有关地区和单位作发言。(记者 魏爽)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4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