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专家委员会正式组建

2023-03-16 09:18:12 | 来源: 青海日报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组建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专家委员会的通知》,决定聘请国内国家公园建设管理领域的相关专家,组建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专家委员会。

  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专家委员会由魏辅文、陈发虎2名中国科学院院士牵头,15名国内及省内国家公园、生态保护、自然保护地、社会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专家组成,具有层次高、领域广、代表性强等特点。按照职责,专家委员会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标准创建青海湖国家公园的总体要求,做好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的技术支持和专家咨询服务,对青海湖国家公园发展战略、发展规划、自然保护地优化调整、重大项目等有关政策与问题提供建议,承担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相关重大课题科学研究、重大成果论证及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领导小组部署的其他重大事项的专家咨询工作。

  此外,专家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负责专家委员会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

  根据工作规则,专家委员会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召集,也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记者 宋明慧)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