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青海省交控集团“一讲两稳三促”宣讲活动成效显著

2023-03-16 11:16:50 | 来源: 青海交控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广泛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日,省交控集团组成宣讲组分赴14个帮扶村开展“一讲两稳三促”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结合当前春耕生产、美丽乡村建设、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图片

        领导干部带头讲,使党的强农政策深入人心

        青海省交控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宣讲工作,周密部署、细化措施,按照集团“一讲两稳三促”活动方案,确定宣讲时间,明确宣讲内容,细化宣讲安排,确保把党的声音和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落实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各方面和全过程。集团公司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深入湟中区田家寨镇大小卡阳、马昌沟、互助县蔡家堡乡上刘家村、坪台村、湟源县大华镇新胜村等联点帮扶村宣讲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宣讲围绕农产品稳产保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等,传递“三农”好声音,帮助村“两委”增强实现乡村振兴的信心,理清发展思路,对解决“三农”问题,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图片

        驻村工作队主力讲,使党的惠农政策落地生根

        集团公司坚持将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为宣讲的中坚力量,安排14个驻村工作队根据驻村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宣讲计划,围绕抓好粮食生产、扩种大豆油料、现代化设施等9方面,结合春耕生产、森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以散发宣传资料、张贴标语、悬挂横幅、集中宣讲等形式,帮助村民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党的一系列强农富农政策,通过用群众语言深入农户院落、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鼓舞村民干劲,用接地气、冒热气的语言把精神讲清讲透,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进一步加深农牧区干部群众对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理解。

        集团公司全员讲,使党的富农政策开花结果

        集团各帮扶牵头公司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以微课堂、板凳会、唠家常等形式,深入各帮扶村为村民认真解读2023年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努力把文件中的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内容原原本本宣传到位。同时因地制宜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帮扶工作,积极帮助村“两委”寻找促进当地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帮助协调解决种子、有机肥、农膜等农资和机耕道路修整等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集思广益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就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立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出谋划策,推动乡村治理稳步发展。

        活动开展以来,共集中宣讲41场次,入户宣讲420余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余份,悬挂横幅69条,展出展板20余块。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