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两个联动”一体推进不良贷款集中攻坚

2023-03-16 11:16:46 | 来源: 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办公室

        本网综合消息:今年以来,农发行青海省分行紧盯不良贷款清降目标,按照“因企施策、一企一策”的工作思路,通过加强相关处室横向联动和两级行纵向联动,一体推进不良贷款集中攻坚,累计现金清收不良贷款2000余万元,攻坚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全行行动促落实。省分行党委研究制定2023年不良和风险贷款清降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来,全行上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按照“一企一策”的风险化解和清收方案,迅速投入到攻坚行动中。省分行行领导多次现场调研指导不良贷款清收工作,通过视频会、督导会、调度会等形式指导各行加快处置进度,推进现金清收。各分支行围绕清降目标,分析清收现状、研判风险趋势、摸排清收渠道,协同并进主动作为,全力推进集中攻坚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两个联动”促推进。为形成不良贷款清收清降的有效合力,省分行建立省相关处室横向联动,两级行纵向联动的工作协同机制,以横向联动加强对分支行不良贷款清收清降的指导、督促;以纵向联动增强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量,通过“两个联动”协同协作、凝心聚力,一体推进风险化解和清收处置工作。

        三是多措并举促成效。各级行在深入剖析企业经营和资产情况,全面摸排清收处置线索的基础上,通过多渠道、多措施、多手段,持续推进不良贷款清收取得实效。省分行营业部以企业重组资金为抓手,通过高频次汇报沟通,督促资金落实;海西州分行通过督促保证人履行代偿义务推进清收工作;大通县支行紧盯企业拨补资金,开展现金清收;玉树州分行利用企业租赁收入抵偿,成功实现现金清收。

        下一步,青海分行将充分利用“两个联动”机制,强化全面督导,推动正向激励,在总结经验、分析问题的基础上,研究推进具体举措,持续推动攻坚行动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5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