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擦亮双眼,小心“校园贷”骗局

2023-03-16 11:16:38 | 来源: 人保寿险青海省分公司

        步入高校校园,开启青春旅程,大学生活本该是热情洋溢、充满活力的。然而近年来,侵入校园的各种“贷”,一不留神就会“贷”你到无边黑暗。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校园贷”的骗局。

        案例简介:

        小王是某大学的学生,在某借贷平台上借款5万元,对方要求扣除2000元上门费和8000元中介费,实际到手4万元。借贷平台告知小王借款需要还款保障,要求小王打了9万元的借条,若按时还款则无需按借条还。随后因为小王一次次的借新还旧,最终背上了远超初始借款的负债。

        案例点评:

        近年来,不少“校园贷”平台利用学生资金需求的急迫性和缺乏法律意识,诱骗其开出远超其实际借款金额的借条。本案中小王同学就是这样的情况。在借款过程中,要通过多种方式保存相关证据,必要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消费提示:

        人保寿险青海省分公司温馨提示,大学生面对校园网络贷款的广告,要冷静,不要冲动。在消费方面,要合理、理性、适度消费,尽量不办理“网上贷款”与“小额贷款”;如确需办理,请事先向相关部门咨询,以防被骗。要明确知道借条是借款的重要凭证,要坚决抵制签署与实际借款金额不一致的借条。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