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医者仁心暖学子——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开展助学活动

2023-03-16 13:44:00 | 来源: 新华网综合

  本网综合消息:3月13日,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石山乡中心学校的孩子们齐聚操场、欢欣鼓舞。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许存涛、院长蒋秀莲一行前往学校开展“一床褥子一片心”爱心捐赠活动,为孩子们捐赠300床褥子,解决了学校因资金不足造成的“寒冬床硬夜生凉,学子抱衾空余憾”的问题。

  石山乡中心学校位于大通县山区,是全乡唯一的一所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全校共1200多名学生。多年来,在党和政府关心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育质量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然而由于学校资金有限,孩子们家庭困难,上学不带褥子、自带被褥五花八门等问题层出不穷,严重影响了舍容舍貌。“光板床上铺棕垫、棕垫上面套套子、套子上面铺床单”成了宿舍标配,每到冬天床上生冷冰硬,严重影响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得知消息后,青海省政府办公厅驻下丰积村工作队积极呼吁,得到了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医院党委的大力支持。“扶贫先扶智、乡村振兴教育先行”,院党委发起“一床褥子一片心”爱心捐款倡议,号召全院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为孩子们奉献爱心。“不能让孩子们受苦了!”医院广大职工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手,短短四天时间,院党委收到捐款4.2万余元,购买了褥子,满足了学校300名住校生的心愿。

  “这褥子好厚好温暖,今晚睡着肯定舒服!”“我们的条件越来越好了,太开心了!”捐赠现场,几个孩子抱着刚刚发放的褥子开心地议论着,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复兴的力量所在,我们既要竭尽所能帮助孩子们茁壮成长,更要让他们听党话跟党走,长大了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蒋秀莲说。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8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