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玛多县教育局督导检查各校、幼儿园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

2023-03-17 15:01:19 |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近日,玛多县教育局组成检查组,通过“三不二直”的方式对各校、幼儿园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各校(园)门卫值班值守、消防设施、室内监控器和教学区、宿舍区应急灯、安全出口、防疫物资储备、学生食堂各类设备使用及食堂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尤其是对监视器、一键式报警器、消毒器具、留样柜及营养餐供应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要求学校一定要确保监视器正常运行,24小时有人带班值守,做到监控无死角、无盲区。同时,检查组详细查阅了值班相关工作台账、各类工作计划等方面工作资料。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与建议,要求各学校和幼儿园高度重视,立行立改,不留空档,不留死角,坚决整改到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检查组要求,各校(园)要继续发扬扎实的作风、严格的管理,落实最严密的举措,始终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甲流及各类春季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等各相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稳定环境。各校(园)要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的排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同时与公安、卫生、等消防部门做好沟通,定期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法治、健康、安全知识讲座等。各校(园)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巡逻和情报信息每日定期上报制度,做好值班记录和校内外来居住人员及校园进出人员的登记询查工作,严禁不明身份人员进入校园。各校(园)要根据省州县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春季“甲流”等各类传染病防控工作,利用主题班会等方式广泛宣传各类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提升防病治病能力,做好对应药品的采购与储备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9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