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达日县召开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3-03-17 15:58:58 | 来源: 达日发布

        3月15日,达日县召开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司法局局长沙群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司法厅副厅长甘韬在全省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司法厅副厅长甘韬在重点人群专项组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关于《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科室工作分工的通知》,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司法行政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做好全县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现代化,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亟待大家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在基层的实战力,持续加强司法行政在服务社会和谐稳定的保障力,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扎实开展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思想观念现代化。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领导,坚持法治引领,坚持服从大局,注重法治思维,坚持开拓创新,着力推进司法行政现代化。二要坚持强基固本,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司法所工作水平,深入推行“四级联动、四级联调”多元化解机制,力争把各类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坚持提优增效,努力提升基层工作效能。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司法所“月考核”工作实效性,努力推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及“星级”司法所创建工作,不断完善“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建设,努力营造担当尽责、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扎实推进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强化协同配合,全力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定期召开专项组协调会议,努力构建齐抓共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推进的工作局面,切实落实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重点人员管控措施,确保情况明、行踪清、监管好、不出事。五要加强统筹协调,深化全面依法治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统筹推进执法、司法和普法各协调小组工作,深入推进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全面推进法律“十进”活动,深化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双普法责任制,构建全民普法格局。六要拓宽服务渠道,大力加强法律援助。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完善便民为民利民服务措施,让更多的法律服务成果惠及于民。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