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累计获得7个国家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奖项

2023-03-19 10:11:33 | 来源: 青海日报

  3月16日,记者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年来,我省坚持将推动农村创业创新作为促进农牧业提质增效和农牧民就业增收重要举措,持续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连续6年成功举办青海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并推荐26个项目参加全国半决赛,累计获得7个国家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奖项,其中,获得全国二等奖2个,全国三等奖2个,全国优秀奖3个,营造了农村创业创新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自2017年举办双创大赛以来,全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各类入乡返乡创业人员积极参与,参赛项目涵盖现代种养业、高原特色农牧业、农畜产品加工流通、乡村手工艺、乡村制造业、乡村新型服务等类别以及各类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能够有效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发展特色农牧业,具有良好的创业带动就业示范作用。据统计,仅入围全国总决赛的项目直接带动就业人数达6237人,辐射带动农牧户5635户,年人均收入突破2.8万元。

  同时,依托双创大赛遴选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16个,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5个,1个县入选“创20”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合作机制成员单位,15个园区基地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国家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和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孵化实训基地,为我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记者 王臻)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