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西宁地区象棋公开赛今日开赛

2023-03-19 11:59:19 | 来源: 新华网

  3月19日,西宁地区象棋公开赛决赛在海湖体育中心正式打响,市16名经线上角逐脱颖而出的业余棋手,在方寸之间演绎“楚汉争雄”。赛事由西宁市体育局主办,西宁市全民健身协会承办。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各行业、各年龄段的107名象棋爱好者参加。

  西宁地区象棋公开赛是西宁市体育局对“线上+线下”办赛模式的积极探索,也是普及象棋文化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发挥西宁体育的综合价值和社会功能,持续丰富人民群众高品质体育需求起到了推动作用。

  赛事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使西宁市市象棋爱好者以棋为媒、共承国粹,推动西宁市象棋运动普及发展,提高象棋运动竞技水平。同时也认真总结网络办赛经验,广泛开展网络赛事活动,积极为棋类爱好者搭建切磋棋艺、共享棋趣的交流平台,打造多层次、多样化的赛事活动体系,让市民群众在全民健身活动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为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体育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下一步,西宁市体育局将搭建全新象棋赛事平台,多频次举办季度、年度象棋赛事,加快象棋事业、象棋产业发展步伐,弘扬象棋文化,传承传统智慧,推动国粹与时代同行,为全市象棋爱好者搭建以棋会友、切磋技艺的平台。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