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果洛州政府与省交控集团召开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

2023-03-20 15:06:27 | 来源: 青海交控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23年度各项工作部署及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果洛藏族自治州境内“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顺利实施,3月18日,果洛州人民政府与省交控集团共同召开了果洛州境内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果洛州州委副书记、州长叶万彬,省交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忠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交建公司关于果洛州境内G1816河南至玛沁段、G345沙木多黄河大桥至久治段、S220线建设桥至下红科(青川界)段公路3条公路项目进展、存在的问题及措施建议等情况的汇报,州县两级人民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围绕项目亟待解决的问题,人民出行需求交换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果洛州境内3条公路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对改善果洛州交通出行条件,提高通行效率,促进果洛州旅游产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生态畜牧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果洛州今后经济发展的“大动脉”。

        会议要求,针对项目建设单位提出的项目前期手续审批及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州县两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尽快成立项目要素保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压实责任、主动担当、聚力攻坚,以“谋发展、促经济,识大体、顾大局”的政治责任全力为公路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精准、高效便捷的政策帮扶及服务工作。

        陈忠宇副总经理就果洛州人民政府长期以来对交控集团交通建设事业的大力支持表达由衷感谢。他表示,省交控集团将坚决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一如既往的支持果洛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针对沿线各县人民政府提出的相关诉求和意见,充分考虑规划,专题研究解决,弘扬顽强拼搏“两路”精神,铸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为果洛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交控力量”。

        叶万彬州长对省交控集团切实履行国企担当、践行国企使命,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地方经济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他表示州委州政府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的态度是鲜明的,全州各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谈发展的广度,深刻认识公路建设对果洛州发展的重要性,3个项目的建设对完善州域路网,提升沿线经济发展,改善出行条件具有重要的意义,也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果洛小镇落实落地的重要体现;从谈合作的角度,重视企地关系长远发展,以真诚团结的服务态度,充分与项目建设单位进行沟通,针对相关问题形成最大公约数;从谈建设的高度,把做好项目建设作为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的高度衡量,以真诚的服务态度,当好“店小二”,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着力解决临时用地审批、占补平衡指标落实、农转用报批等各类土地要素保障问题,共同推动项目建设,为努力建成“民生路、富民路、友谊路、发展路”的共同目标而努力奋进。

        果洛州政府相关部门,玛沁县、久治县人民政府,省交控集团相关部门、省交建公司和省交规院公司以及玛沁县、久治县、达日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6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