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西宁供水:党课讲在工地上 “红色引擎”添动力

2023-03-21 10:31:39 | 来源: 西宁供水集团

  近年来,西宁供水集团党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打造“生态供水、安全供水、优质供水、智慧供水”的“6+4”党建工作品牌,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姿态,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用水的困难事、烦心事。

  西宁供水集团针对党员分布范围广、施工地点相对分散等特点,自主尝试打造“流动党课”,把“流动党课”送到一线工地,让党课讲在工地,形象树在一线,筑牢企业发展的“根”和“魂”。将学习教室搬到生产一线,利用工歇时间把分散在工地的施工队聚集在一起参加党课,这样的党课既接地气,又及时给思想补了“水”。与此同时,积极发挥全国劳模“季云创新工作室”“传帮带”作用,围绕技术交流、项目的建设、实施、管理、施工进度、施工安全、施工质量等各个方面,发扬讲政治、讲忠诚、讲吃苦、讲奋斗、讲实干的工匠精神,将每项受政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为全市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做出供水人的努力和贡献。

  在“党课讲在工地上”活动中,西宁供水集团所属水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带领下,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党课实用性,让“党课讲在工地上、形象树在一线”系列活动成为转化为广大党员思想的“补给站”、工作的“助推器”。近年来,水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在“急难险重”的供水项目建设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城市建设完成人民公园地下通道给水管迁改、昆仑路、胜利路下穿隧道给水管迁改、海湖上跨桥给水管迁改等大型迁改工程、付东路韵城小区供水、配合城市道路建设完成门源路、滨河路、解放路、海山路、时代大道和韵城小区等多条城市供水管网的新建项目,实现供水服务水平持续提效,以高质量供水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

  “党课讲在工地”系列活动营造了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的氛围,水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一线的党员和员工代表们一起“学精神、聊感想、谈体会”,一场接地气的党课恰如其分地呈现出来,也给“党课讲在工地”系列活动赋予了全新的活力与内涵。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在党课中汲取到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实干力量,带动一线工友投入到“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保廉洁”的实践中去,在城市的供水项目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

  下一步,西宁供水集团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推进落实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党组织活动,引导党员创先争优、攻坚克难,争当生产经营的能手、创新创业的模范、提高效益的标兵、服务群众的先锋,打造“有温度”的服务品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供水力量。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9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