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全球连线丨(走近冬奥)冰雪运动热高原

2023-03-21 18:40:33 | 来源: 新华社


  青藏高原被称为“世界第三极”。当地藏族群众多数喜爱赛马、射箭等传统体育项目。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青藏高原上越来越多居民都走出家门,走上冰场、雪场。

  春节七天假期,西宁市的冰雪运动场所就接待了约10万人次。借助青藏高原海拔高、雪期长等特点,青海、西藏都在培养专业冰雪运动员,并逐步在国际性赛事上崭露头角。

  青藏高原上也建起了很多专业的滑冰、冰壶、冰球、滑雪场地,并且开始承办很多专业赛事,成为中国冰雪运动版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2北京冬奥会临近,冰雪运动在青藏高原上也越来越“风靡”。相信越来越多高原群众,将切身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

  记者:吴刚、央秀达珍、白玛央措、蓝翔、李劲峰

  新媒体编辑:郁思辉

  签发:曹剑杰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