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9985名“法律明白人”入驻 青海省“法律明白人”网校上线

2023-03-22 10:19:49 | 来源: 青海日报

  近日,省司法厅依托“青海普法”微信公众号开设的青海省“法律明白人”网校正式上线,专门用于全省“法律明白人”常态化培养工作。

  “法律明白人”网校采用“互联网 + 培训”的新模式,设置了课程中心、练习中心、考试中心、学法排名、法治案例、法治地图、智能咨询、培训通知等专题学习模块,搭建了集学习、考试、发证、工作管理、法治宣传、智能法律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智慧学法平台。课程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乡村振兴等与“法律明白人”履职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根据学法需求持续更新,为“法律明白人”学习履职提供“掌上宝典”。

  “法律明白人”网校的培训对象为,已命名的“法律明白人”和“法律明白人”初选对象。对已命名的“法律明白人”,由省司法厅统一组织进行注册登记,安排开展个人在线学习。初选对象由所在地司法行政部门线下轮训合格后,由各地平台管理员及时录入相关信息开展在线学习,每个行政村(社区)每年初选培养不少于1名“法律明白人”。

  目前,全省遴选的9985名“法律明白人”已全部入驻平台,并开展日常在线学习。(通讯员 张赟 记者 乔欣)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3461